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能源工业 > 正文
大数据产业助推大同经济实现突破
2023-02-20 21:19: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灵丘秦淮数据中心1-7期总览图)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 近年来,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不断迭代,大数据产业快速升温。大同市结合区域发展实际,筑巢引凤,一批大数据产业基地相继落户,为大同经济注入新动力,助推大同打造新时代数字经济地标。

      2022年,大同市出台《大同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架构布局。相关部门积极配套一系列落实措施,力争将大数据产业的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以“数”促能,乘“云”而上,全力扶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秦淮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基地机电设备实景)

       秦淮数据集团自2018年入驻大同以来,部分项目已实现投产运营。秦淮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基地正在为AI、自动驾驶、量子通信等新型业态提供巨量算力支撑。该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350亿元,可承载服务器100万台,目前投运的服务器已达23.2万台。
 

(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机柜实景)

       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大同正在进入数据产业发展快车道。记者从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总投资300亿元的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已有5组机电设备开始运营,项目总体可安装10万个标准机柜,可承载服务器50万台;总投资25亿元的京东集团华北(灵丘)智能算力数据中心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6月投产,项目总体可安装1.3万个高密度机柜,承载服务器16万台;总投资168亿元的秦云零碳数基·桃花源超级能源综合体基地和总投资28亿元的抖音火山云太行算力中心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截至2023年1月,全市已建成高密度机架3.3万架(折合标准机架约10万架),投运服务器35.2万台。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