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能源工业 > 正文
京东科技(山西)客户服务中心落户大同
2023-12-11 08:50:10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12月8日,京东科技(山西)客户服务中心在大同经开区大同新兴产业园揭牌成立,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与京东科技总裁徐丰举行工作会谈。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副市长宋志燕、孟维君,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云州区委书记宁文鑫分别参加工作会谈和揭牌仪式。

  近年来,大同市委、市政府锚定建设“东数西算”山西枢纽大同集群目标,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引进数据服务业态,通过行业标准制定、龙头企业带动等“五轮驱动”,不断叫响“云中声谷”产业品牌,着力打造京津冀数据和算力服务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目前,我市已引进京东等数据呼叫(标注)龙头企业近30家,累计招聘1.8万人,培训约1.7万人次,上岗约1.4万人,今年实现就业5000余人。以呼叫标注为代表的大同数字经济步入了发展快车道,与之伴生的数据服务产业已成为吸纳年轻人就业的重要渠道。京东科技(山西)客户服务中心是大同新兴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将为我市提供3000余个优质就业岗位,同时将更好发挥集聚效能,致力打造京东科技在国内规模领先、服务领先的客服基地,为我市稳定就业大局、增进民生福祉提供重要支撑。

  卢东亮代表大同市委、市政府向京东科技(山西)客户服务中心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对京东集团长期以来为大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大同坚定扛起“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积极布局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文旅消费等新赛道,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转型加速良好态势。京东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标杆,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实力雄厚,与大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双方围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据中心、智慧城市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京东集团把握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加大在同项目投资布局力度,共筑产业生态,实现互利共赢。大同市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包括京东集团在内的广大经营主体在同投资兴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徐丰感谢大同市委、市政府对京东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集团在同项目运营情况和深化合作意向,表示对大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聚焦大同转型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供应链技术与服务、品牌平台等优势,在智慧城市、数据服务、人工智能、提振消费等方面开展深度对接,提升合作层次,为大同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李明璇)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