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能源工业 > 正文
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在大同开工
2024-01-08 09:22:40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1月5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在大同市正式开工。这是我省2024年开工建设的首个重大项目,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化能源革命和全方位转型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省领导吴伟、卢东亮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是国家推进“双碳”目标布局的12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也是我省“五大基地”建设重点示范项目,主要布局在大同市新荣区、左云县、云冈区、浑源县、灵丘县、广灵县。作为全省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近年来大同市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充分发挥能源优势,积极抢占新赛道,布局新产业,大力推动风光火储及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综合能源基地和绿色能源基地。

  上午9时许,金湘军宣布:“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开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项目在火热的氛围中正式启动建设。

  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50亿元,规划建设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600万千瓦,配置新型储能容量约340万千瓦时,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依托大同—天津南外送通道,每年可向京津冀输送清洁电力270亿千瓦时,成为我省新能源产业、沉陷区治理、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样板工程。

  晋能控股集团就推进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省直相关部门、大同市政府负责同志,项目设计和施工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张巨峰)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