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年完成50个老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提升
2023-05-26 09:03:4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作为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大同市将50个老旧住宅小区纳入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并于年底前全部实施完成。

  据了解,纳入提升行动范围的小区包括四类。即,2022年引进物业服务企业因经营不善退出,目前无人提供管理服务的老旧小区;实施自治管理且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低下的老旧小区;街道社区托管,物业管理服务标准较低的老旧小区;原则上纳入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范围的小区投入使用年限不低于20年。提升行动将围绕建立组织、完善制度、补齐设施、提升服务等方面,消除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空白点,推动物业管理服务专业化、标准化、社会化、智能化、法治化发展,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今年要完成物业管理服务提升的50个小区中,平城区15个、云冈区10个、云州区4个,其他县区各为3个。在提升行动中,将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因地制宜,解决老旧小区内居民迫切解决的屋顶漏水、管道老化、道路、排水、安防等设施破旧损坏问题;利用专项资金或引入第三方投资增设门禁、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养老托育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设施;加强适老及适儿化、无障碍设施建设,解决“一老一小”方面难题;积极推进周边地区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构建社区生活圈。同时,将广泛征求居民意见,采取招投标模式引进优质物业服务企业提供专业化管理服务,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暂不具备专业化物业管理服务条件的,由街道通过社区居民委员会托管,聘任专业化物业经理组织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标准。鼓励老旧住宅小区按照完整社区标准,探索“物业+生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养老、托幼、家政等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

  今年50个小区完成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后,下一年度各县区按照《大同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对上一年度因物业服务企业退出等原因,导致物业管理服务标准降低的老旧小区进行常态化提升。(双红)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