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大同文瀛湖解渴 碧波美景将再次呈现
2023-03-29 08:31: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日,倍受大同市关切的文瀛湖已开始注水,日均供水量约8万立方米,整体蓄水量预计达450万立方米,水湖一色、碧波无际的文瀛美景将再次呈现。

       据了解,文瀛湖公园景区占地面积约6.86平方公里,水域及周边绿化走廊面积703.93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达393.16万平方米,是古城大同近郊的巨大“绿肺”。景区自投入运营以来,不仅成为广大市民观光休闲的好去处,更是大同近郊改善生态的水源湿地。“文瀛泛舟”美景成为了大同文化旅游的一张“写意名片”。

 

       据大同市园林绿化中心(文瀛湖)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蒸发渗漏的自然消耗会导致文瀛湖的湖面水位下降,部分湖底就会显露。因此,每年通常在3月就从周边水库调水入湖。去年入冬以来,由于降水量减少,孤山水库的蓄水量锐减,造成引湖水量出现不足。此事引起大同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大同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配合下,前期从孤山水库调水之后,3月25日,又从册田水库经专用供水管道引水入湖,截止3月29日,文瀛湖已蓄水330万立方米。(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