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张强看望慰问高考备考师生
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考生安心备考
2023-06-05 08:18:43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日前,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来到大同一中、大同二中看望慰问正在积极备考的高三师生,为他们加油鼓劲,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辛勤备考的各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积极准备应战的高三学子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临近高考,高三学子复习备考情况如何?身心状态怎么样?张强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大同一中、大同二中,走进教室、教师办公室、考点监控室等,看望慰问高考备考师生,实地检查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紧不紧张?有没有信心?”同学们高声回答道:“不紧张,我们有信心!”在大同一中,张强走进549班教室,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看到大家精神饱满、士气高涨,他十分高兴,勉励大家要放松心情备考,按部就班复习,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在大同二中,张强认真了解学校高考备考、师生工作学习情况,并走进高三年级组教师办公室,与辛勤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们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诚挚感谢。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做好备考工作,优化备考方法,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同时更多地关心、关注考生心理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克服心理压力、疏导不良情绪,在考试中发挥出最佳水平,顺利迈进理想学府。

       张强强调,高考牵动千家万户、事关学生前途,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今年的高考备考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要全面做好考生服务工作,教育、卫生、公安、应急、交通、气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科学制订各类应急预案,提前预置保障力量,细致做好食品安全、医疗服务、交通疏导、周边环境管理、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认真把好每一道关口,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应试环境;要强化考务管理,细化落实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措施,确保不出任何纰漏;高考前夕,学校要进一步优化后勤保障服务,及时解决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让全体高三师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郑苗苗)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