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大同开展重点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2023-11-29 09:14:01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大同市安委会决定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道路交通)、民爆物品、文化旅游、消防安全、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为主,兼顾教育、民政、农业农村、商务、卫健、体育、发改(粮储)等其他部门,聚焦认不清、想不到、易忽视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集中开展安全意识大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问题大整治、安全责任大落实活动。

  另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采取企业(单位)自查提升、监管部门检查抽查、安委会督导巡查的方式进行,共分五个阶段进行,一是动员部署阶段。各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县(区)本行业领域具体实施方案,逐级动员部署。二是自查提升阶段。各类企业(单位)要对照实施方案主要内容,结合实际,深入组织开展自查自改提升。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三是检查抽查阶段。各县(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对照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详细列明工作任务、具体内容和工作标准,排出时间表、绘制施工图,确保各项举措有效落实。四是总结提高阶段。各县(区)要认真总结持续深化专项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和扩大安全意识大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问题大整治、安全责任大落实活动成果,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五是督导巡查阶段。市安委会将派出督导巡查组开展督导巡查,各行业领域专项督导检查组也将持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贾晓龙)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