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大同万名女性从业人员完成免费体检
2023-12-13 08:39:19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1万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十项民生实事一项中的子项。近日,记者从大同市妇联了解到,全市10个县区共10006名女性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接受免费体检。

  为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进一步加大家政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力度,大同市将“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列为2023年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由大同市妇联牵头组织实施。为了让符合条件的女性家政服务人员享受到惠民政策,市县妇联通过公众号、融媒体中心等线上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与此同时,线下则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发放资料袋、悬挂横幅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

  体检服务覆盖全市18-65周岁的女性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她们主要从事母婴护理、育婴、家务服务、老年人照护、家庭保洁等工作。体检前期,各县区通过动员摸底了解辖区家政从业人员状况,做动员宣传。在体检过程中,有的县区还安排了家政体检“爱心车”,使体检人员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关心关爱家政从业人员,通过体检增强其健康服务意识,引导全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项目实施,全面了解掌握家政行业从业情况,建立全市女性家政人员数据库、人才库,强化家政服务行业的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增效。吸引更多女性了解、进入家政服务行业,尤其鼓励引导有较高文化水平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年轻女性加入家政行业,为大同市“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发展战略贡献巾帼力量。(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