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大同政务平台与电网数据互联互通
全省首个“政企数据系统”上线
2023-12-15 09:06:43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12月14日,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国网大同供电公司“政企数据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大同政务服务平台与电力系统在构建网络数据互联互通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是全省首个“政企数据系统”。

  今年以来,大同市锚定省委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积极布局拓展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文旅消费“四大赛道”,协同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有效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国网大同供电公司联合建立了系统互通模式,将“政务一体化”平台与电力“营销2.0”系统贯通,创新性打造“政企数据系统”,实现政府部门、电力企业数据共享、信息共用。

  据了解,通过“政企数据系统”,电力企业能够提前了解全市重点项目信息,综合考量企业设备、预期产能等情况,及时启动编制电力配套工程预案,项目落地即可出具正式供电方案,极大缩短了配套电力工程建设时间。行政审批部门可通过系统获取供电方案,及时反馈审批结果,提高电力审批效率和质量,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和难度。

  “‘政企数据系统’的上线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以往项目签约后,要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等手续全部办完后,才能办理用电申请。”山西双雁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现在有了“政企数据系统”,办电和政务审批同时进行,缩短了办电时间,比预期提前一个月为项目送了电。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系统启动为契机,推动实现更多领域、更多平台的政务数据共享,同时加强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和安全审计等工作,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张彩峰)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