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大同市总工会启动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2024-03-02 09:29: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3月1日,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启动,大同市总工会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女职工知法、懂法、用法,为自己的人生保驾护航。

  是日上午10时,启动仪式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塔山煤矿举办,该集团各基层单位40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发放普法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向女职工普及《工会法》《民法典》《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提供法律宣传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大同市总工会将广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切实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避险知识,强化工作生活中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落实,力争将劳动就业、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生育保护、帮助职工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预防和制止工作场所性骚扰等内容纳入协商议题,纳入集体合同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条款;着力强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制度作用,推动加大性别平等、女职工权益保护及有关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维护女职工权益。 ( 董芳)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