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太原市三十六中学生赴太原理工大学参观学习
2019-01-20 17:20: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贾支渝 实习 邢昊然)1月19日上午,太原市36中初三年级50余名学生前往太原理工大学聆听极地海洋监测技术研究讲座并参观工程应用“双创”引领示范区。

      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左广宇进行了以“驶向冰穹 勇者无惧”为题的讲座。左广宇博士先后参加了中国第七次北极科学考察以及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他用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南北两极科学考察的实际情况,阐述了极地考察的科学意义。该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章恒,则为同学们带来了以“科研之旅”为题的讲座。他通过自己动手实验,发现其中乐趣,从而更深入地研究,启发同学们不再拘泥于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应该多自己动手实践。
 
      在工程应用“双创”引领示范区,学生们了解了机器人的种类、功能以及构造和原理等知识,参观了3D打印机、智能机器人以及实验室同学们数百本的工作日志。一位正在参观的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到了南北极知识,同时学习到了很多还没有接触过的物理知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36中带队的李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紧跟时代发展与时俱进,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我本身就很向往去到南北极,左广宇博士的亲身经历让我有了更大的兴趣。”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兴奋地说,“现在我不仅仅是想要去旅游,更想去探索。”
      太原理工大学极地海洋新能源发电与检测技术团队以窦银科教授为领头人,长期坚持从事海洋冰雪自动化检测仪器与新能源发电技术的研究工作。团队成员先后八次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获取了大量的基地现场监测数据,走在了我国极地检测技术领域的前列,为我国极地考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14年,该研究小组被海洋局正式纳入“中国南北极考察环境评估专项”,标志着太原理工大学正式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的主要单位。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