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文水县举办锣鼓大赛
2019-02-19 10:01: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2月17日,由中共文水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局承办,山西金源焦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金源杯”鼓舞文水锣鼓大赛在县体育场举办,大赛作为文水县2019年“两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得到山西金源焦化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大赛现场,来自全县乡村及企业的18支民间锣鼓团队(其中9项已被列入国家、省、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近千人分别登台激情表演了《道法自然万物生》《锣鼓喧天乐万家》《盛世锣鼓闹元宵》《金戈铁马催战鼓》《一枝花开牛斗虎》《亘古一曌武则天》《四海龙王降甘霖》《天下大吉庆有余》等各具特色的锣鼓艺术,欢快铿锵的锣鼓表演阵容整齐、气势磅礴,充分展示了武则天故里、刘胡兰家乡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出欢乐祥和的传统元宵节气氛,推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文化队伍的活动水平。大赛受到应邀担任评委的省、市、县群众文化专家的好评和近万名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市文联调研员梁大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新杰,县政府副县长梁兴凯、县文化局局长杨卫东和山西金源焦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到场观看大赛,并为评出的获奖锣鼓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冯增清 文/图)

(责任编辑:邢昊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