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闹元宵︳夜色正美·与您相约振兴小镇过最热闹的元宵节
2019-02-19 10:39: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一度元宵,
一夜灯火元宵节是春节后的高潮
过了这天
人们就要真正进入
新一年的生产生活
无数古诗词里描述的元宵节
都令人神往不已
吃元宵、逛庙会、赏花灯......
仿佛都像画卷一般的景象
而今天
振兴小镇邀您步入画卷
感受元宵节的繁华古韵

01 璀璨花灯不夜天
   元宵节,也称之为上元节。元宵节期间振兴小镇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更有传统的社火民俗表演等节目,非常热闹,也十分有特色。


02 穿越汉朝睹帝王
        相传,刘秀被王莽追赶,落难上党雄山脚下(如今的振兴村境内)。当时人困马乏,饥渴难耐,几近崩溃。只闻,战马嘶鸣,马蹄刨地,一股神泉喷涌而出。刘秀饮罢,神清气爽,精神大振,飞身上马,重招旧部,再度出征,终得天下。汉武帝刘秀与上党地区渊源深厚,今天振兴小镇深挖历史,再现大汉盛世,邀您一睹大汉风采!
03 上党印象品上
        上党印象步行街造型独特,古朴典雅,汇集了上党地区特色名吃、特产、非遗商品、民俗表演等,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游客们不仅可以赏景拍照,还可以体验到浓浓的年味儿。


04 民俗表演聚人气
       舞龙舞狮、背棍、铁棍、旱船、梅花桩舞狮、猪八戒背媳妇、二鬼摔跤、师徒取经、财神到、跑驴驴、扭秧歌等妙趣横生的民俗表演精彩纷呈,为景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年俗年味儿。


05 冰雪世界奏乐章
       振兴冰雪大世界春节嘉年华期间盛大开园,有最炫的冰雪乐章、最酷的畅玩新体验,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马拉爬犁、超长雪圈、雪地转转、冰上自行车、冰雪迷宫,还有25条超长滑道……一系列好玩的雪上项目,让您嗨翻整个春节,尽情享受冰雪世界的无限乐趣。

06 景区游乐忆童年
  恐龙馆、游乐馆、秋千园、鹊仙桥、来到这里,孩子的脚步永远都挪不开!


07红红火火品年味
   山药蛋口福生态园、山药蛋饭莊、人才学院餐饮部等热闹的聚餐场地,将是您年夜饭的最佳选择。

08 红色基地颂情怀
        如果说振兴村是上党区“乡村振兴”的一张名片,那么红色文化便是振兴的一张名片。为了抚今怀旧、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弘扬上党英雄之革命精神,纪念解放战争第一枪,振兴小镇斥资设立了上党战役展览馆,展览馆分六个篇章,解读并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风云激荡的红色记忆将向您打开!


09 欢乐剧场笑开怀
       振兴小镇欢乐剧场携手星光大道人气冠军、东北刘老根大舞台著名喜剧演员、古典美女玉蜻蜓的水袖表演等,超强全明星阵容助阵演艺,共同打造新春爆笑盛宴。

10 花间民宿享静谧
        人在花间,花在堂间,徜徉于花海间,享受静谧时光。振兴小镇花间堂民宿,带给您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此外,振兴酒店、人才公寓、一里长客栈都将是您休息入住的理想选择。

免费乘坐上党公交
         正月初一(2月5日)至正月十六(2月20日),凡持有2019新春会联票、2019直通车会员卡、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域旅游惠民卡的游客,可免费乘坐上党区新开通的城乡客运203、旅游线公交(新能源纯电动,全域票价2元)抵达振兴小镇景区。发车时间:首班6:40,末班18:40 ,20分钟一班次。
全域旅游直通车
       2019年2月6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二至十六)上党区全域旅游直通车线路及时间临时调整,活动期间凭2019年新春会景区联票、2019年直通车会员卡、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域旅游惠民卡免费乘车。活动结束后(2019年2月21日)恢复正常。
发车时间
正月初二(2月6日)——正月十三(2月17日)
上午:08:00  09:30  11:00
下午:13:00  14:30  16:00
正月十四(2月18日)——正月十六(2月20日)
上午:08:00  09:30  11:00
下午:13:00  14:30  16:00  17:00
活动时间:
2019年2月5日—2月20日(正月初一至十六)
景 区 咨 询:0355-8217666
花间堂民宿:18935356339
山药蛋饭莊:18835565386
一里长客栈:15235595279
人才学院综合服务部:
餐  饮:0355-8266333
住  宿:0355-8263888
山药蛋口福生态园:
0355-8217288
活动地点: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振兴小镇(山西长治上党区振兴村)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