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关帝林局进一步加强安排部署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2019-03-19 10:18: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关帝林局认真分析研判全局防火形势,对全局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一、要求全局各单位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国家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切实抓紧抓实春防工作。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学习“晋安办发电1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且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使全局上下从思想上认清形势,吸取教训,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在行动上雷厉风行,积极作为,增强主动性纪律性,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二、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明确各单位一把手是护林防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把护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分解、细化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切实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春防期内,各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必须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保证能够随时应对和处置突发情况。
      三、要求全面加强巡护巡查,严控野外违法用火。各有林单位要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火源管控上,动员组织全体职工深入村庄、地头发放森林防火《安全告知书》,全面实施《封山禁火令》,重点做好坟头周围、沟口路口、道路两侧和林缘地带农田等高危区域的火源管控工作;单位领导要进行高密度常态化的督查检查,保证管护人员不脱岗、火源管控无漏洞、问题隐患零容忍;各派出所要进一步加强巡逻检查,发现违法用火现象,必须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查处。各单位要全面加强联防联治工作,主动接受地方政府的领导,紧密联系有关职能部门,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积极开展和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努力与社会各界形成同心同德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四、要求全面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当地群众和外来人员的防火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林区厂矿、村庄、学校和家庭,运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警示事项、防火灭火常识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等;要在林区所有路口、村口等重点部位设置宣传牌、悬挂横幅,张贴、发放省政府《关于严禁在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的通告》以及宣传标语、材料,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努力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要加强警示教育,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教育和阻止群众在林区烧香烧纸、燃放鞭炮,在林缘生产用火,在林内吸烟、烧烤食品,让爱林护林、防范火灾逐渐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五、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扑火应急准备,加强扑火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核查各种扑火物资的储备情况,及时维护保养灭火机具,保证能够随时满足灭火任务的需要。要对职工开展经常性的扑火培训和安全避险教育,提高人员的扑火技能和安全意识,一旦发生火情,保证做到迅速出动,扑救有方,保障有力,安全有效,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打彻底的目标。
      为保证森林防火各项制度措施、各项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局护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将于近期深入基层第一线开展督查指导,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尽快整改,对有令不行、行动迟缓的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对存在重大隐患发生火情的单位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李玉林)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