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勤查隐患 力保平安 关帝林局积极开展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行动
2019-04-05 12:59: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春防期间,关帝林局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加强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形成了局、场两级动态与固态相结合的全面督导排查态势,特别是基层各单位与当地政府部门开展联合排查隐患行动,联防联治,取得了良好效果。
      3月26日至4月2日期间,东葫芦林场、西葫芦林场、文峪河林场、双家寨林场与驻地乡镇人民政府、交城县供电公司、会立乡供电所召开排查输配电线路隐患联合部署会议,同时成立行动大队,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原则对输配电线路及其他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开展了高密度、全天候、责任制排查。
      林区输配电线路设备多、运维半径大、山火隐患点多且分布不均匀,易形成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中,各林场干部职工与供电工作人员共同对山火诱发因素及线路周边环境予以分析,认真划分输电线路山火管控重点区段。同时对导、地线防振锤是否存在滑移、脱落,铝包带松脱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彻底消除“三跨”倒塔、断线、掉串事故问题。
      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了林区输配电设施引发森林火灾的隐患风险,保障了输配电设施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确保了森林资源和生态的安全。(李玉林  牛来刚  殷倩男)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