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时隔四年两次救助一妇女
2019-04-08 16:30: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张晋康)据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消息,4月7日10时30分许,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事故民警任维鹏、李健按照大队部署,进行路面巡逻并排查路面隐患。民警巡逻至五保高速云中山隧道东口U型转弯处排查护网破损隐患时,看到一名妇女正穿过破损的护网走上高速,民警将警车停放好,急忙下车阻拦。并将该妇女引导出护网外,迅速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民警望着其背影逐渐消失在路上,才放心的继续巡逻排查。
 
      民警回忆,该妇女已经是第二次救助了,曾于2015年7月15日被民警任维鹏救助过。当时天下着中雨,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她在高速路上捡塑料瓶,手里拿着一只编织袋,晃来晃去,一旁的机动车不时从其身边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驾驶警车护送其至静乐收费站,并与当地派出所联合找到这名妇女的监护人,安全的交给她的家人和村长。回想起当时她家人和村长对民警找到这名妇女时的感谢画面,觉得很欣慰。

      民警提示:高速公路属于密闭性道路,不允许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进入高速公路,行人和非机动车一旦违法进入高速公路十分危险,而且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行车秩序,极易引发重大事故。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