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校园生活别样丰 ——太原市行知宏实验中学校学生兴趣活动侧记
2019-04-10 17:22: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秦虎伟)在风景秀丽的天龙山麓,历史文化名胜晋祠博物馆南侧,有一所只要走进来就可以领略到那书香浓浓、氛围如家、亲和清雅,绿色萝兰韵的特色校园气色。如果是上课时间,教室里以小组为单位的学习模式或在埋头思考、或在相互探讨、或在生生互教、或有学生在讲台侃侃而论,老师穿梭在孩子们当中的身影尤显兴致;如果在活动时间走进校园,每一个活动场所更显别样景致,孩子们投入特色课程学习的专注与活跃给人以惊诧与提神。操场上是孩子们矫健的身姿,盛韵楼里传出的是钢琴曲与歌唱声,耕月楼里教室外面就可以听到刷刷的铅笔和画板的交流声。可以说,只要有动静的地方就有孩子们兴趣的投入和生命的绽放。
      行知宏实验中学建校三年,在校师生千余人。短短的三年中,因办学方向的明确,办学行为的规范与特色,已收到明显的育人效果。他们的校训是“让世界因我而美丽”,他们的校风是“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他们的教风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他们的学风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行者便知这样的办学理念加上行动的点滴落实会有着怎样的办学效应。
      短短两年中,行知宏实验中学本着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全体学生的每一个方面办学宗旨,针对学生的爱好和需求,相继开设了摄影天下(摄影摄像)、Hold住全场(播音与主持)、我爱电影院(编导)、舞台戏剧表演(表演)、新媒体/融媒体(传媒培养)、自我形象设计(礼仪仪表)、演讲与口才、啦啦操、街舞、声乐、陶艺(泥塑)、国学、机器人等十三门兴趣专业课。为每个学生的创新意识发展提供了最优化的教育环境和发展空间。
      行知宏实验中学靠着一支开拓创新具有先进教育理念的领导团队、一支富有教学经验且责任心很强的专业教师队伍、一批能够在这里自由发挥自身特长健康成长的学生团体,三年中已将学校打造成了一所培养孩子各种特长和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势头向上,萌芽挺立破土的学校。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