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繁峙赵庄村万亩杏园举办一场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
滹沱河畔春意暖,大杏之乡赛事酣
2019-04-14 10:02: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李永春 乔丹)4月13日上午,2019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繁峙县站赵庄村开赛,来自各地的约500名运动健儿在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繁城镇赵庄村万亩杏园展开角逐,赵庄村位于繁峙县城东北5公里处,种植白水大杏5200亩,是闻名三晋的“大杏之乡”。每逢四月,赵庄村的杏花惊艳盛开,扮靓美丽的乡村,密布的杏林,起伏的地形也成为运动健儿的天然竞技场。

      用脚步丈量美丽乡村,共同体验田园的休闲与生态,共同感受运动的奔放与激情。这是繁峙县继2016年开始,连续承办的第四次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事。
      上午9时30分,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但选手们仍充满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比赛。伴随着发令枪响,500多名参赛者手拿地图、携带指北针、计时指卡从赵家庄村中心广场出发。
      比赛中,各选手按照地图路线,穿梭在杏林花海间,尽享运动快乐,揽尽赵庄村生态人文之美,丈量繁峙自然脉络。最终,来自太原师范学院的张玉庆、雷世雄、杨瑞祺获得男子精英组前3名;来自太原师范学院的许凡、李宜洋、韩骐严获得男子公开组前3名。
      团体组(亲子组)比赛设赞杏花、愚公移山、摘取杏王、齐心协力4个接地气的的游戏,充分展现了当地的大杏文化。最终,高琴、高全秀、赵英平团队、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2队、农商银行6队、应急办1队、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1队和应急办2队包揽了团体组(亲子组)前6名。
      近年来,繁峙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在打造晋北文化旅游集散基地的同时,紧紧围绕脱贫巩固和乡村振兴目标,着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今年,繁峙县深挖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赵庄白水大杏田园综合体,借助第二届杏花文化节将全国性的体育赛事引进来,邀请来自全国的精英运动员畅游杏林花海,探索“农业+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模式,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展示繁峙农村新面貌。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