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二青会来了 | 汾酒鼎力支持山西首次举办规模最大青运会!
2019-04-30 11:25: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在刚刚落幕的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中国队以成功斩获所有项目共计5枚金牌的好成绩完美收官。与此同时,为祖国培育体育人才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举行了开幕前的誓师大会。

二青会的前世今生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创办于1988年,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与全运会不同,城运会是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为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服务。

2013年11月,为了与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接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并于2015年秋季在福建举行。

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17日—9月,在山西太原为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构筑圆梦舞台。

会徽 

会徽推荐名称《山河》。以其汉字“山西”的书法形态为创作来源,运用灵动的线条,将跑道与泳道的形象特点与汉字融为一体,表达了运动拼搏的内涵,呈现出青春现代、充满活力的形象。(会徽作者:陈翊君、林存真,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吉祥物

本次二青会的吉祥物叫“青青”,其寓意:鸡是光明的使者,引亢长啼,旭日东升。鸡能飞善跑,运动天赋出众。褐马鸡的繁衍栖息离不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而此次二青会早已被植入“绿色”理念,两者对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共同的诉求。(吉祥物作者:肖啸,单位:太原光荣传媒)

圣火

圣火的点燃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点睛之笔,是青春的梦想和体育激情的华丽绽放。3月28日上午,二青会圣火在山西运城市芮城县西侯度遗址圣火公园成功采集,180万年前的文明火种,在这里被接续传承。

请奋斗吧,青年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以“奋战百天,决胜二青”为主题,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决战动员誓师大会。这是二青会开幕之前的一次总动员,吹响了全省上下奋力备战二青盛会的集结号。

二青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讲话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主持大会

山西省政府秘书长王纯向12家赞助企业授牌,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上台接受授牌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

授予: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伙伴”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向“二青会媒体采风”活动记者代表授旗

二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接受5家场馆建设代表递交工程质量承诺书

集体现场宣誓

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完善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重要环节,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在为梦拼搏、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身后,汾酒愿意做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请奋斗吧,青年,在最美的年华里圆最美的梦,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还有力气奔跑,趁我们还有勇气去争取!

汾酒速度,助力二青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山西省承办的第一个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办好二青会是国家交给山西的重大任务,更是展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成果的重要契机。汾酒集团作为山西国企改革试点的排头兵,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领导下,举全集团之力,鼎力支持我省办好二青会,塑造山西良好形象,助力山西经济发展,向全世界传递新时代山西的声音。

汾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杨波接受山西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7年以来,汾酒集团在国企改革试点的快速推进当中,创造了令行业惊叹的“汾酒速度”,今年一季度,汾酒集团营收、利润等指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单季度营收突破40亿元,创上市25年来新高。汾酒集团将抓住山西省承办二青会的重大契机,担当助力山西经济腾飞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大型赛事的综合带动效应,进一步拉动山西省各相关产业的经济发展,让汾酒这张山西的靓丽名片,为谱写新时代山西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