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文水县第六实验幼儿园举办花样篮球比赛
2019-05-01 13:15: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4月30日,文水县第六实验幼儿园在园内举办主题为“活泼快乐、健康成长”的第四届花样篮球比赛,18个大、中、小班700余名幼儿全部参加。比赛以花样篮球比赛为主,各班小宝贝们身着轻便的运动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手里抱着崭新的篮球,脸上洋溢出欣喜的笑容依序上场参赛。在节拍强劲的音乐声中,孩子们逐一表演花式篮球的基本动作:手指转球、拍球、手臂转球、拨球、绕球、传球、胯下“8”字绕球、双手拍双球等,展示花式篮球所代表的对篮球技术和表演的无上追求,从小挑战篮球技术的极限。最后,县教育科技局相关科室和本园负责人,向荣获花样篮球和课间操比赛等次奖的班集体和“篮球小健将”称号的孩子颁发了奖状。

      这是该幼儿园积极响应体育强国梦的号召, 大力倡导“小篮球”运动,让篮球运动从娃娃抓起、从幼儿园抓起的举措。从2015年开始,通过每年选派教师到山西智泉启辰教育集团进行花样篮球培训,回来再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体能发展水平对小、中、大班幼儿进行培训。重在激发孩子们对小篮球运动的兴趣,鼓励孩子们主动的接触篮球,从而热爱篮球,达到强身健体的目标。开展培训和比赛四年多来,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同与肯定。验证了花式篮球除了让幼儿学习基本的篮球技能外,还可以促进幼儿生长发育,发展身体素质、提高运动技能、保持身心健康,为幼儿终身喜爱运动奠定基础,让每一个小宝贝在欢笑与奔跑中尽情享受丰富、轻松、愉悦的童年时光。(冯增清)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