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向科技要警力 无人机助力科技强警 --关帝山分局配备启用“森警之翼”无人机
2019-05-22 16:28:11 来源:三晋传媒网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化,生态保护任务日趋繁重,森林公安各项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深入落实科技强警,实现向科技要警力,在实践中求创新,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防控水平,近日关帝山分局筹措资金4万余元,采购无人机两架,专门用于巡逻执勤、执法办案、森林防火和林区禁毒等重点工作。
      无人机凭借起降简单,视野广阔、操作灵活等优势,能极大的弥补人工巡防上的不足,能够深入到难以到达的复杂林区案发现场,及时搜集环境图象和人员信息,大大弥补了传统取证方式的缺陷,除了运用于日常林区巡逻,空中监视和现场勘查取证外,还将运用于森林防火、野外火源管控,林区禁毒、巡逻踏查等各项工作中。警用无人机的正式列装,将会大大提升关帝山分局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指挥水平。
      5月20-21日,关帝山分局组织开展无人机操作使用培训会,聘请无人机厂家技术人员对相关科室的民警进行操作指导,使民警短时间内掌握使用无人机技能,熟练操作流程,规范使用,确保无人机使用安全,尽快使之应用于实战。(关帝山分局:潘佳阁)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