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55岁男性患者施行射频消融手术
2019-08-28 09:34: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8月27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导管室成功为一名55岁男子施行室上速射频消融术,使其原本最快“飙”到176次/分的心率重回“正轨”,达到正常。

  ▲手术中

患者主因1年前开始无明显诱因突然出现心悸,持续1小时左右可缓解。近日再次出现上述症状,且持续时间更长、心悸更厉害,为此前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心电图示心动过速,最快可达176次/分。该科戎菊文主任建议为患者施行射频消融术,这是目前根治该病的最有效手段。因患者每次发作时“心烦意乱”,严重影响到工作和生活,遂欣然应允。

  ▲患者心电图显示心率176次/分

8月27日中午,患者被推入导管室。手术在局麻下进行,首先穿刺双侧股静脉,置入静脉鞘管,再将电生理检查导管通过血管插入心腔,找到病灶靶点(即心脏异常电活动的确切部位),置入消融导管,成功放电,终止心动过速!整个过程历时不到1小时圆满成功。

  ▲射频消融术中

据专家介绍,经导管射频消融(RFCA)是目前根治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简称“室上速”)的一种微创介入手术。它是一种微创技术,无需开刀,被广泛应用于阵发性室上速、房性心动过速、房扑、房颤、频发室早、室性心动过速等的治疗。截至目前,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成功完成房颤和室上速射频消融术15例。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