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老百姓的福音!运城市结核病专科联盟成立啦!
2019-08-28 17:58: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苏彦毓)为进一步提高运城市结核病的防治水平,促进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与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的协作和交流,由运城市第二医院牵头成立运城市结核病专科联盟。8月23~24日,山西省结核病专科联盟理事会暨运城市结核病专科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运城市第二医院成功举办。

8月23日下午,山西省结核病专科联盟理事会20名理事对上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商榷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理事们广开言路,从谏如流,讨论热烈,积极为结核病专科联盟的发展出谋划策。

8月24日上午,运城市结核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运城市第二医院欢聚厅举行,山西省结核病专科联盟理事长、运城市卫健委李清学调研员、运城市卫健委疾控科胡云峰科长、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喜民主任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运城市结核病专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并一下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运城市第二医院当选理事长单位,运城市第二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张定琳当选为运城市结核病专科联盟理事长,潘朝霞、徐青龙、吴世红、孟红霞、刘彦娟、程孟怀当选为副理事长。

张定琳理事长表示,运城市结核病专科联盟由运城市第二医院牵头成立,将充分发挥市第二医院在全市诊疗服务体系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先进示范效应,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引导和支持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服务,打造运城市结核病诊疗服务同质化,推动健康运城建设。

在随后举办的第一次学术会议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马丽萍教授、黄海荣教授、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郭晋飚教授、段慧萍教授、王全红教授,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青龙科长、运城市第二医院刘彦娟主任、潘朝霞主任分别就耐药结核病诊疗新进展、结核病实验室检查新进展、结核病的外科诊治、原发性肺结核的诊治、抗结核药物不良反应发现及管理、结核病流行现状、支气管镜在肺结核诊治中的价值、结核病的规范化管理及NDIP项目介绍等课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结核科及相关科室43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会场秩序良好,会后进行了效果评价,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竭医者之力,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结核病危害,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