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更好的健康服务——朔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开展综合检查工作
2019-08-28 17:16: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住在村里的群众有健康需求怎么办?那些需要格外关注的贫困户生病了怎么办?更多时候,村民们第一时间去的是自己村里的村卫生室。那么,一所怎样的村卫生室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为提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医满意度,朔城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开展了综合检查工作。

房屋面积是否达到40平米,是否分别设置诊室、处置室、治疗室和药房?基本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是否有诊断床、凳、桌,是否有血压计、体温表、听诊器、出诊箱、方盘、污物桶、药品柜等。8月27日,区卫健体局副局长杨泰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南榆林乡大莲花村卫生室、野猪洼村卫生室和南辛寨村卫生室实地查看,就该村卫生室是否达到标准进行验收。


据了解,区卫健体局抽调7名工作人员,在全区有贫困人口所在乡镇依次开展综合检查工作。此次工作不仅涉及贫困人口所在村卫生室达标验收,还包括健康扶贫相关工作、医德医风专项治理“回头看”、残疾人康复服务、优质服务基层行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和市区统筹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等工作,通过查找问题,提升基层服务水平,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切实有效的健康服务。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