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山焦焦化、山焦飞虹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会
2019-09-02 08:46: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苗红星)根据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要求,8月29日,山焦焦化、山焦飞虹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会。山焦焦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山焦飞虹党委书记郭文仓通报了山焦焦化、山焦飞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山焦焦化领导班子成员,飞虹化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山焦焦化各单位党政正职、山焦飞虹主办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郭文仓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焦煤集团要求,山焦焦化、山焦飞虹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起步开局阶段,按照焦煤集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山焦焦化、山焦飞虹党委分别制定下发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11个方面39项、4个方面39项具体工作,同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在四项措施落实情况方面,山焦焦化、山焦飞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次学习研讨会。同时为了检验领导干部的学习效果,还进行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知识考试。主题教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山焦焦化、山焦飞虹党委还结合企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在自选动作上也力求有特色。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使命”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安泽太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微党课互动交流等。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在调研对象的确定上,不仅涵盖了厂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等管理人员,还包括班组长、一线岗位职工等,以保证广泛深入地了解全面情况。通过调研,两个党委领导班子共收集意见建议共124条。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挖根源,系统梳理,列出检视问题清单,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做到勇于斗争、全面整改。

 对于下一步工作,郭文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牢记初心和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山焦焦化和山焦飞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参会人员对山焦焦化、山焦飞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康林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