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09-16 14:11: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张满红 聂晓敏)9月11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对开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振明主持会议。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各部、室、局,区直事业单位正副职,区属各国有企业负责人,各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永红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开发区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打造国家级开发区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高永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向中央看齐,向核心看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要结合开发区实际,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劳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着力解决基层、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靠正确的理论去指导实践,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头脑,要把设立开发区的初心和开发区应担当的使命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在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解决开发区在转型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实践中锤炼干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高永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系统阐述了这次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这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遵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部署会及市委制定的《实施方案》确定了17项规定动作,这些规定动作,我们要严格落实执行。高永红就开发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统部署,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飘,做到既要熟悉基本概念,也要把握内在要求,确保思想上、工作上始终紧跟中央步伐。二是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推动理论指导实践。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既要学好理论,也要勇于实践,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衡量学习情况,要与当前开发区正在推进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打造等具体工作联系起来,用开发区的“发展指数”、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矛盾困难的“解决指数”展示学的深度、信的力度、干的效度。三是坚持问题牵引,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要把问题靶子梳理好,主动对标先进、勇于刀刃向内、积极发动群众,建立动态问题清单,不断补充完善。要把措施整改立起来,坚持全程改、立即改,以上率下抓整改,紧盯问题抓整改,坚持开门抓整改。四是坚持落实整治整改任务,推动整治整改见实效。必须不打折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整治问题和任务,要开动脑筋、主动作为,挖掘资源、善于借势,因地制宜、灵活实施,切实把落实上级的整治整改任务变为自身的“特色”,以工程化、项目化的方式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确保专项整治整改取得实效。五是坚持总目标与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相结合。要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为总揽,合理倒排教育时间、细化整治整改举措,确保整治整改措施对照了就能抓、看的着能落实。

高永红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有效开展。要强化组织引领,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次主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要强化责任保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全面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高度负责地抓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要强化督查推动,必须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抓落实,决不允许“忙忙碌碌做样子、热热闹闹走过场”;要强化典型示范,学会抓点带面,善于从平凡之中发现“闪光点”,从细微之中寻找“感动点”,从常情之中挖掘“可贵点”,注意挖掘、培育、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典型人事,力争推出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的标杆和样板,使之发挥出“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效应;要强化舆论导向,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运用现代媒体,实行立体式、全方位、多元化作战,集中发声,强劲造势,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全区上下一定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带着感情参与,带着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