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临汾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2019-10-18 09:55:16 来源:临汾日报

10月17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临汾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临汾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报告》《临汾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送审稿)》;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审议《临汾市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关于调整临汾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及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

会议指出,尘肺病是目前我国最为严重的职业病,主要分布在采矿业、冶金、建材等重点行业,并呈现年轻化趋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严格落实防治职责,建立完善责任体系,推进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按照“摸清底数,加强预防,控制增量,保障存量”的思路,动员各方力量,落实综合治理、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全力救治救助尘肺病患者,有效预防和控制尘肺病,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工作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食品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产品监管力度,坚持依法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推广“洪洞模式”“翼城模式”等农业生产托管经验,让农村改革成果更广泛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推进药食同源产品开发,走出具有临汾特色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开展农村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五大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浩)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董一兵主持

(责任编辑:孙国祥)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