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新绛县教育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0-16 19:09: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樊非凡)10月14日,新绛县教育党委在西街实验小学北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教育党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还忠全面传达了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总结回顾了一个月来的工作,并就做好八项规定动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第七、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莅临指导。全县中小学校书记、校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
     10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矫正思想认识偏差,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防止“走神”“散光”,更加鲜明地把主题主线立起来;三是进一步突出专项整治,防止交假账、交空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10月8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宏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紧扣主题主线,持续用力,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三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扎实抓好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五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加强分类指导,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六要压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10月9日,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玉林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就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二要更加聚焦主题主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三要更加注重有机融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四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抓好专项整治整改和“三服务”工作。五要更加注重发动群众,在开门搞教育上下功夫。六要更加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近一个月以来,教育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八项规定动作为抓手,狠抓学习教育、集体交流、寻找差距、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呈现出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加大的好势头。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上下联动;二是坚持主题主线,聚焦关键环节;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学习扎实有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调研走访,为打造教育强县凝聚了强大的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做实规定动作,持续用力,防止主题教育走神、散光;要结合教育教学工作,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要压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开门搞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开展。  
     会上,还进行了主题教育理论测试和征求意见活动。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