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离石区:梁志勇与农村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
2019-11-04 10:01:27 来源:今日离石
      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11月1日,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就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治理整顿,村情村务“三农”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对区委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与该区12个乡镇(街道)的20个农村党支部书记面对面、心贴心开展谈心谈话。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钦,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区委办、组织、宣传、政法、纪检、扶贫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谈心谈话期间,梁志勇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史、军史、革命史;深入畅谈了当前农村基层党组织治理整顿和需要持续推进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深度了解了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所思所想及工作开展进度。
      梁志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也是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近年来,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加强党的建设政治责任,在新时期新时代按照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三基建设”为抓手,以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区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产生新变化、焕发新风貌,更加坚定了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的决心和信心。
      梁志勇强调,在当前全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一定要增强自身在新时代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抓党建抓政治建设就是在抓核心意识,就是在抓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区委的工作安排。区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教育培训工作,实施理论武装工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理论武装、理论提升。各基层党组织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坚决承担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的领导作用。
      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由理论武装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学习教育。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不断学习,实现党要管党思想觉悟高度统一。组织好支部会议,充分使用发挥好“纲要”“摘要”“摘编”“学习强国”等学习教材和学习平台作用,学习好党史、军史、革命史,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唤醒增强党要管党、爱党护党、在党言党的意识和感情。通过理论学习,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党要管党的具体行动中、工作实践中、学习转化中,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安排。
      要持续引深“三基建设”,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高基本能力,核心问题要解决好基本能力的提高建设。要通过“三基建设”,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本领恐慌”问题。基层党组织“本领恐慌”,根源在思想观念,组织、宣传部门要充分办好党校教育培训和干部大讲堂,多形式持续开展好理想、信念、作风、纪律教育培训理论学习,坚定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基层党组织既要有想干事的自觉,也要有会干事的本领,既要善于发现问题,也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通过“党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扫黑除恶、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抓好基层党建要充分运用好“党建+”工作法,一名成熟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有抓党建、抓思想、抓组织、抓班子、带队伍、抓工作的意识,善于抓党建、抓思想、抓班子、带队伍、抓工作,做无愧于共产党员光荣称号、无愧于党旗前铮铮誓言的合格共产党员。
      区委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关心好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致力于全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新局面取得新成果,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持续稳定发展,让全区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意感、安全感。(记者 王卫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