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守护老人何惧寒风 联系救助不厌其烦——阳泉市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河道救助受伤老人纪实
2019-11-18 09:39: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郭艳兵  张广钊)13日6时许,阳泉市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环监中队中队长荆勇带领民警在东西线上庄村路段执勤,突然听到路边河内有人呻吟。

民警立即下河查看,发现河道内倒着一位老夫人,脸上有擦伤,民警想扶起她,老人却疼的不能动。这时天还未亮,刮着大风,河道内非常寒冷,民警将自己的衣服给老人披上,向她问询情况。老人惊吓过度、又冻又痛神志不清。民警不敢再动老人,生怕造成二次伤害,只好看护好老人,寻找附近路人问询老人情况。找了几个人都说不认识老人,民警于是拨打110、120报警。这时,老人精神开始好转,说自己姓王,不小心从桥上掉下河道,儿子是马山村的名字叫某某,民警立即通过各种关系查找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

就这样民警在河道内守护老人,并多方联系救助40分钟后,派出所民警、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民警用担架将老人送上救护车。这时,终于和老人的儿子联系上,民警告诉他直接去医院看护老人。

至此,民警大约1个小时的看护、救助,60多岁的王姓老夫人被救护车接走,老人的家属也得到了老人信息,民警放心地继续顶着寒风执行交通管理勤务。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