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朔城区教育局加强督导队伍建设 提升督学专业水平
2019-12-04 11:26: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 徐艳萍)为打造朔城区一支专家型的督学队伍,提高责任督学专业能力,2019年11月26日—12月2日,朔城区教育局选派七名督导干部,赴陕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教育督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此次活动,学员们共听取了六位来自国内高校、教育督导机构专家的讲座。他们分别围绕《中国新时代的基础教育》《学校安全督导的内容与策略》《新时代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及实践》《学校内涵发展与评价的实践探索》《聚焦义务教育新起点,推动县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新时代需要怎样的基础教育——价值的省察和引领何以重要》等专题做了精彩、详实的报告。培训期间,学员们还深入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万科城小学现场观摩、研讨。

通过研修,学员们更新了理念、明确了方向、丰富了知识、增强了信心,全面深刻地理解重大教育政策、教育改革发展动态、教育管理理论研究最新成果,熟悉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基本要求,增强了搞好督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效地提高了督导人员的业务素养和开展教育督导的实践能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挥督导队伍的助推作用。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