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孝义市下栅乡立查立改赢得群众赞赏
2019-12-04 09:49:25 来源:吕梁晚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孝义市下栅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推动全乡上下开展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立查立改、持续整改,取得了良好实效。
      下栅乡党委利用一周时间对全乡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大排查,逐项填写《脱贫情况排查表》《村情况排查表》,逐户分析贫困户家庭情况、收入来源、收支情况,特别是对脱贫后收入逐年下降户进行重点监管。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对低保人员全部进行复核,为低保、特困人员、优抚对象、孤儿等400名人员发放面和油。为29名残疾人发放轮椅、双拐、单拐、被褥床垫、坐便、助行器等。为全乡2019年新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161名贫困大学生和高中生发放助学金16.75万元。
      全力打好生态环保和人居环境改善攻坚战,累计清理河道淤泥及杂物垃圾12258方,累计倾倒陈年垃圾9695方,对全乡赤泥、煤矸石等工业固废物储存进行处置调查摸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5座赤泥库全部定期进行洒水铺膜抑尘。
      机关干部在住村期间,排查发现北辽、中原、坛果等9个村子共36盏路灯不亮。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派人进行全面排查,统一进行检修,更换了太阳能电路板,恢复照明。
      针对下栅中心校教师中午留校没做饭地点的问题,下栅中心校支部安排专门的房间用作厨房,重新粉刷了墙壁并铺设电源插座,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大扫除行动,并配齐了厨具、餐桌,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做饭环境和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
      以百姓心为心。针对下栅新区停车秩序较乱、居民私自拉线充电、消防通道堵塞、防火设备不足的问题,乡党委组织各村“两委”主干开展大排查,由物业牵头,村“两委”主干配合,合理划分车位,安装充电设施,落实保安值班制度,规范业主有序停车。同时,与物业公司积极联系,组织进行全面排查疏通消防通道,各村负责配备灭火器等设备,赢得了群众的赞赏。(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武姝君 刘毅)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