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吕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李正印主持
2019-12-19 10:57:59 来源:吕梁日报
      12月18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李正印导读,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吕梁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
      会议指出,“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对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进吕梁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为我们精准解决问题开出了“药方”,对于吕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各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结合吕梁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集中学与常态学相结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春节前要至少进行两次集中学习,在此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将“三篇光辉文献”作为我市明年工作部署和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贯穿到吕梁各项事业和长远发展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吕梁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市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找准落实的着力点,将中央、省委要求转化为吕梁的具体行动。要认真筹备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好我市2020年经济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头、持续用力,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把建章立制和整改落实统一起来,健全完善一批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以制度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和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重要机遇,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黄河板块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雅萍 罗丽)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