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翼城县获“全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荣誉称号
2019-12-20 11:13: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中国计生协授予全国37个县(市、区)“全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称号,山西省翼城县榜上有名,成为2019年山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该也是继2016年该县获得“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单位”之后的又一个全国性荣誉。

近年来,翼城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计生协工作,在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以来,充分发挥计生协作用,把群众自治工作放在重要地位。

特别是2017年以来,该县紧紧抓住承担第四批“全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项目”的有利时机,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修订村规民约,实施维权服务,按照示范县“五好标准”、示范乡“四好标准”、示范村“六好标准”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有力推进了计生协事业的全面发展。

目前,该县已成功创建国家级计生群众自治示范村3个,省级计生群众自治示范村14。全县212个村全面修订完善计生群众自治《公约》,使其更加彰现群众性时代性法治性,真正做到化国策为民意。

示范创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能力,促进了全县计划生育水平的提升,为人口友好型社会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