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尧都区人大常委会到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
2019-12-23 10:42: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妍 杨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制度”新要求,12月20日,尧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大胜等一行10人莅临尧都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仇振芳,党组成员及第四检察部有关人员等参加座谈。
  调研中,尧都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展板,听取了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讲解,了解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优势,查阅了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资料。
  座谈会上,仇振芳检察长对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推开以来的主要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措施等进行了汇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韶阳从聚焦发展大局、强化诉讼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加强队伍建设5方面对2019年底尧都区人民检察院的交帐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位人大代表就案件拓展、工作宣传、制度创新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对尧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进行了交流探讨。
  史大胜副主任代表调研组作总结发言,对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尧都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成效显著,公益诉讼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检察机关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把准定位、主动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尧都区公益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仇振芳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公益保护合力。健全与行政机关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与法院沟通交流、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形成公益保护的共识;是要牢牢把握公益核心,加大案件办理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职,通过办理一批效果佳、影响好的公益诉讼案件,为尧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办案实效。切实把严格执法、规范司法贯穿于办案全过程,牢固树立理性谦仰的司法理念,严守检察权边界,确保监督不越位、尽职不越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五个尧都”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