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退休不退岗 担当献余热──记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五中队长王永
2019-12-30 10:47: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王永,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自1994年由晋城武警支队转业成为一名交通警察,不知不觉间,他在交警岗位上已经25个年头了。几十年来,在交通管理这个工作岗位上,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让人民满意为标准,忠实地履行一名交通警察的职责,多次被上级机关和大队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的9月25日本就已经到了王永退休的日子,可是恰逢赶上国庆安保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队警力又严重不足,他毅然决定继续留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王永所在的五中队是夜间巡逻中队,每晚都要在辖区巡逻至十一点,由于安保和创文工作任务重,他主动带领五中队的同志白天也积极投入到路面交通秩序管理中。除隐患、纠违法、做宣传,每一项工作都认认真真力求做到最好。这样“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很多年轻人都吃不消,但他就是这样默默坚持着,为辖区的道路畅通做着自己的贡献。为了确保对当事人的安全教育起到实效,他坚持“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交通安全处罚教育方式,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因为他处处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处处为当事人着想,真正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受到处罚的大部分人都对他的执勤行为表示认可。王永是山西保德人,离晋城还有六七个小时的车程,虽然作为外地民警有探亲假,但由于工作繁忙他很少能够回到家乡。
       交通警察的工作是平凡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永就是用这种“不放松”的心态,一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好交警。(赵冉)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