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大同94岁党员捐50万离休工资抗“疫”
2020-02-06 17:48:10 来源:山西晚报
20200204_14727d3c68770bdb818b125138c81513.jpg  

“我今年94岁了,虽然不能站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做些实际的工作,但愿意捐出个人离休后积攒的50万元工资,支持平城区防治疫情的工作。”2月1日,在大同市平城区民营企业疫情防控爱心捐赠仪式上,老党员苏裕田一番简短的话语,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1月29日晚,苏裕田和三个女儿开了一次家庭会议。他说,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同也有多个感染病例,形势严峻,防控物资紧张,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为防控疫情做一些贡献。他向女儿们表达了自己准备将离休后积攒的50万元工资全部捐给平城区的意向后,女儿们都表示支持。次日,苏裕田就给平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江峰打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苏裕田老人说,自己是一名入党40多年的老党员,又是连续四届市人大代表。32年前,他下海经商在平城区创业起家,创办了大同银星金店有限公司,这都得益于党的政策和社会的支持。如今,自己的生活有保障,离休后工资卡上的钱一直没有花,这次全部拿出来奉献给国家。

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苏裕田老人30多年来始终以炽热情怀回报社会、关注民生、热心社会公益,他的企业已经累计为国家缴税5.5亿元,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2700多万元。苏裕田老人虽然年逾九旬,但仍坚持锻炼身体,精神矍铄、耳聪目明,并时常热心参与社会公共事务。他常对身边的人讲:“10多年前我是‘80后’,现在我是‘90后’,能干的事还有很多。”

“在疫情面前,苏裕田老人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大家,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对我们年轻一辈的共产党员更是鞭策和激励,我们一定坚守岗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的贡献。”徐江峰深有感触地说:“无论是抗击疫情的前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每一位党员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传递着正能量。老党员苏裕田,让人们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旺盛的生命力。”(记者 郭斌 通讯员 曹飞)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