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交城县东坡底乡石沙峪口村: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2020-03-19 14:52: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宝忠 任红生)随着防疫形势稳步向好,交城县东坡底乡石沙峪口村农业生产工作逐步恢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该村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3月18日,记者深入交城县东坡底乡石沙峪口村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村口的山地上,村民马四儿正在犁地。“今年除了继续种玉米外,我还打算种点豆子、土豆等,哪些作物能提高经济收入就种哪些。”他说。

防疫不忘脱贫。石沙峪口村农业生产工作坚持做到蹲点防疫情和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及早安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对生活有实际困难的进行临时救助,引导督促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积极主动发展生产、实现增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不受影响,确保不因疫情而返贫。

“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大家都足不出户,目前可以下地干农活,春耕工作也慢慢跟上来了,种子、化肥的供应也没有耽搁。”村委主任谢楠楠介绍。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