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国家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来吕梁山护工服务中心调研
2020-03-23 16:46: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3月1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率国家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来到吕梁山护工服务中心,调研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春霖、副市长刘晋萍、市人社局局长刘智平、市人才中心主任梁向南等领导陪同调研。

唐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吕梁山护工服务中心展示厅与交流大厅,认真观看了吕梁山护工宣传短片及“互联网+”平台功能系统演示,并围绕品牌内涵、报名渠道、返岗复工等方面情况与中心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市人社局局长刘智平对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方面做法作了详细介绍。他讲到,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从宣传、培训到就业都有一套比较完整科学的运行机制和工作链条,每一期吕梁山护工培训后都会颁发结业证书,并举办盛大欢送仪式,市委书记、市长亲自到现场欢送吕梁山护工外出就业。在疫情期间,开展了吕梁山护工网络课程培训学习,同时积极组织网上招聘,通过线上推介对接家政公司,“点对点”安排专车输送吕梁山护工安全返岗复工。四年多来,涌现出了许连红等一批批优秀的吕梁山护工代表,诠释了“诚信、专业、勤劳”的品牌内涵。

唐军对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家政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家政服务需求量激增,供给跟不上需求。其次,市场需求旺盛,但高质量的有效供给更加稀缺,供给方并不能完全满足需求方。月嫂、护理护工行业想要充分发展起来,“诚信、勤劳、专业”的品质是关键,要继续不断打造品牌,将“吕梁山护工”塑造成为金字招牌,切实解决吕梁剩余劳动力就业,解决企业需求,助力吕梁脱贫攻坚,为全国家政服务行业做好典型示范作用。(文/高云 陈甜 图/郭宇晖)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