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吕梁市第二批“吕梁山护工”踏上外出就业直通车
2020-03-23 16:50: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欢送仪式现场
       “今年是决战完成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希望包括吕梁山护工同志在内的全市所有干部群众一起努力,共同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共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在省政协副主席、市委李正印书记的殷殷嘱托下,搭乘55名外出就业群众的4辆大巴车缓缓驶出,他们将从这里出发,前往山东、太原、北京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
       精准对接忙返岗,脱贫攻坚奔小康。3月21日上午,在吕梁山护工服务中心举行了第二批吕梁山护工返岗就业欢送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仪式作出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委副秘书长张再强,市人社、财政、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青妇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定点培训机构负责人、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人员、相关县市区运送护工领队参加了欢送仪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
       欢送现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对疫情防控下吕梁山护工培训、返岗就业情况作了介绍。他讲到,目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各行各业都已有序恢复生产,吕梁山护工通过大范围在各县市区、各定点培训机构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大家外出务工创业;通过网络专场招聘,对接全国各地用人单位;通过大力度开展线上培训,录制教学视频,利用微信群学习上课,掌握技能就业。截至目前,累计培训人数达到7000余人次,日人均观看量达到12,000余人。通过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对返岗复工的吕梁山护工免费体检,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全方位保障就业。他希望,吕梁山护工护工要坚定不移走出去,持之以恒学本领,踏踏实实干好活,铸造劳务品牌;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全力以赴办好培训,竭尽所能搞好服务;也希望各家政企业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帮助,持续交流不断开拓新岗位,为吕梁山护工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达到就业与脱贫增收双赢。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实现全面小康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肯定了吕梁的脱贫成绩,体现了对吕梁革命老区的牵挂与关怀,同时也鞭策吕梁一定要高质量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吕梁山护工作为吕梁脱贫攻坚三大品牌之一,四年多来累计培训49274人,实现就业26056人,成效明显。今年受疫情影响,县市两级党委政府积极以返岗和就业为牵引,推动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点对点”输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他强调,吕梁山护工“诚信、勤劳、专业”的品牌塑造,需要党委政府的主导,各家政公司的努力,更需要一个个“吕梁山护工”用诚信、勤劳、专业打动客户,不断提升“吕梁山护工”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家政服务行业的劳务需求将会出现增长趋势,要把握好劳务输出的窗口期、井喷期,搭建转移平台,开展劳务对接,做好服务保障,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愿意参加培训的贫困户,掌握技能,持证上岗,增收创富!
欢送吕梁山护工
       欢送现场,外出就业代表马燕雁与家政公司代表牛娟分别作了发言。(文/王媛 陈甜 高云 图/郭宇晖)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