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吕梁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23 17:05:52 来源:吕梁日报
      图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现场。
 
      4月22日,吕梁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吕梁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继续携手奋进,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推进我市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4时30分举行闭幕大会。市委书记李正印,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吕梁市政协主席张稳科,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乔晓峰,市政协副主席李真、刘继隆、闫广聪、薛爱平、高永安、郝金光、王阳平,秘书长杨成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95人,实到37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吕梁市领导与委员们共商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大计。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及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吕梁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对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高度赞誉,对吕梁市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聚焦“四为四高两同步”发展思路,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始终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再动员、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大会,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张稳科在闭幕大会讲话中说,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吕梁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吕梁市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1234”发展思路,确定了年度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发展蓝图宏伟而壮丽,政协使命光荣而艰巨,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我们的工作又多了一道加试题。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承担起“凝聚起来”和“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为我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扎实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稳科指出,要始终坚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方向。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真正达到吃透要义、把握精髓,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把握“专”的定位、强化“聚”的功能、着力“制”的完善,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开启吕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力量。
      张稳科强调,要始终聚焦重大要求、重点工作,完成好“三篇命题作文”。要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要求,把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作为一以贯之的长期任务。要围绕打造创新生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研究创新文化培育、创新体系创建、创新制度健全、创新抓手确立等重大问题,重点就健全完善吸引和使用人才机制开展协商调研。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紧扣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等内容集思广益、共谋良策,尤其要在补齐水环境污染防治和乡村文化建设两个突出短板上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围绕借鉴“他山之石”,紧扣“四为四高两同步”,汇集整理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探索、新举措、新经验,分析研究国家重点领域的改革发展动态、发展趋势、国情省情市情变化以及兄弟省市的发展经验,形成一批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具有政策性、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咨询建议。我们要紧盯三个重要课题,精心谋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争取交出一份省委市委满意的吕梁政协答卷。
      张稳科指出,要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协商议政就跟进到哪里。我们要始终与吕梁市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下好一盘棋,唱好一台戏,咬定青山不放松,团结一致向前看,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把服务脱贫攻坚“总交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工作主线,聚焦“三大攻坚战”,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紧扣破解制约我市转型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问题,搭建好多层次、多形式协商议政平台,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履行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助力我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转型。
      张稳科强调,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增进共识,广泛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要在合作共事中深化共识,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搭建参政议政平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在共同致力于推动吕梁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不断强化政治共同体意识,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团结联谊中凝聚人心,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联谊,做好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工作,及时了解统一战线内部思想动态,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问题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固守政治底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致力转型中汇聚力量,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理解转型、支持转型、投身转型、致力转型,把各方面的共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形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致力转型的强大正能量。
       张稳科强调,要牢固树立改革思维、创新理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当前,吕梁正处于转型综改的战略机遇期和重要攻关期,政协委员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善于担当的智慧,在我市转型综改的壮丽实践中、建言资政的广阔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建真言、献良策,强监督、促落实,努力把参政议政的热情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实效。要有担责成事的本领,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运用到履职实践中,聚焦协商主业,用好政协平台,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张稳科指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张广勇、刘振国、李建国、徐德峰、周昌盛、白荣欣、赵清明以及原市级领导曹牛。赵沂旸、梁志勇、张建国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在县市区分会场列席会议的还有驻吕梁市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记者 李雅萍)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