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交城县洪相乡:“爱国卫生运动季”让乡村更美丽
2020-05-09 11:32:2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晓玲)5月8日,记者走在洪相乡所辖各村的街头巷尾,一面面写有“人人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美丽洪相”字样的鲜艳旗帜迎风招展,红旗下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是全乡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生动写照。整治当天,全乡共发动2000余人,动用机械35台次,对“三线”环境卫生、“四堆”及河道堆积物、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固体废弃物开展了全面排查清理,清理垃圾500余吨。
       为切实改善全乡人居环境,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洪相乡党委、政府从推进环境整治到完善公共卫生设施,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到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极大扩充和丰富了爱国卫生运动内容,为实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洪相下足功夫。
       一是建章立制,明确目标责任。洪相乡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制定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方案》,明确了各村各站所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确定了领导机构和实施步骤,并建立了以乡镇纪委为主体的督查问责机制,从严从实督促检查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二是织密网眼,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洪相乡严格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原则,将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环境整治纳入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季范畴,采取网格化管理、分区域分时段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促进全民齐动手、共参与,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三是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各村各站所大力宣传环境整治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大喇叭、黑板报等传统媒介和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保护环境卫生和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意识,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