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文水县委书记调研指导小学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27 15:54: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26日是文水县各小学低年级学生复学复课的第一天。当天上午,文水县委书记梁宝明来到东南街第二小学刘胡兰红军小学联盟校区、第二实验小学、东南街第一小学,调研指导学校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发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新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剑翀及教科局、卫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根据全省中小学各学段开学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文水县高三年级已于3月25日正式开学,初三年级已于4月25日正式开学,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已于5月11日正式开学,小学高段(4-6年级)已于5月18日正式开学,小学低段(1-3年级)于5月26日正式开学,全县复学复课工作顺利推进。为切实做好全县小学开学工作,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县教科局统筹指导辖区各小学按照“一校一案”原则制定防控策略和返校方案,认真落实领导到岗、教师到校、防控措施到位的“三到”要求,严格逐人筛查,对各学校校内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严格动态闭环管理,合理安排教学,强化安全管理和健康管理,统筹防疫物资保障,注重人文关怀,做好应急处置,抓好逐校验收,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各小学各学段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每到一校,梁宝明书记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复学准备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入校流程、体温检测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健康码, 察看学校组织学生错峰上学、秩序维护等方面工作。梁宝明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座谈会上,教科局、卫体局等相关单位就学生复课复学方面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梁宝明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未取得全面胜利,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学生返校复学关系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要提高思想认识,丝毫不能松懈,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安全平稳;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预案,把好测温、消杀等重点关口,确保复课工作有序顺利开展;要加快建立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秩序,加强对学生课余活动管控,避免校内外扎堆聚集;要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广泛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升每名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  (文/刘 越  图/冯增清)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