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2020-06-25 13:33: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0年6月24日,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山西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在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行。山西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秘书长闫庆斌、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唐靖壹、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周晓旭,山西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经理王景隆、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和教师、订单班学生代表等共80余人出席。
   
       仪式由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副校长陈世文主持,四方代表先后致辞,共同认为:开展集团化办学,是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的重大举措;是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的重要载体;是同步推进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学校订单班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学校与企业提供的平台,做到在学校是好学生,到企业是好员工,进社会是好公民。仪式现场,四方代表共同签订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协议》,由此使学校集团化办学迈出坚实的步伐,为学生开创了就业和升学双渠道、双保障的人生前途。
       签约仪式后,山西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山西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为学校疫情防控捐助口罩2000个。山西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秘书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闫庆斌为订单班学生作了《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强国目标而努力》的职业生涯规划及提升职业素养讲座,从国家历史角度讲述装备制造对国家发展重要性,引申到个人身上应当有产业报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意识,有主人翁意识,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提前进行学习和工作规划,为国家和民族富强而奋斗终身。( 文/杜晓婧  图/冯增清 )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