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太原站:为实习大学生开行专列
2020-07-04 10:57: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高宇)7月4日,太原理工大学的951名大学生从太原站和太原南站出发,乘坐专列分别前往上海,天津,成都等地开展实习。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学复课工作的陆续开展,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决定在确保沿途乘车安全的条件下,提前启动外出实习培训工作。太原站在了解学校需求后,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制定了五个“专享”措施,全力保障大学生实习。
      在沟通环节,建立“专享”微信群,全过程在线沟通,提供出行车次参考、到站接车参考、乘车违禁品提示和疫情防控须知等信息,保障整个送学方案细致周到。
      在购票环节,开通“专享”购票平台,集中车厢、集中座位、集中出票,实时将购票乘车信息发至学生手机。其中,将开往天津方向的G2606次高铁列车设置为复学专列,供400余名学生统一乘车;将开往上海Z198次的8-17号卧铺车厢设置为复学专用车厢,供近300余名学生乘坐。
      在送站环节,开辟“专享”进站通道,实现专用通道办理实名制验票和安检查危,确保快速完成进站准备,最大限度减少接触。在候车环节,设置“专享”候车区域,提前用软围挡进行隔离,并做好病毒消杀工作。在检票环节,开放“专享”检票口,充分考虑大件行李乘坐电梯安全,安排专人盯控,有序完成乘车组织工作。
      “大学生软件类招聘活动一般在10月底进行,受疫情影响,实习时间提前,以确保“3+1”培训模式的落实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说。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