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父亲执勤 儿子高考 考试后的深情相拥让人落泪
2020-07-09 17:01: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高考是每个莘莘学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大多数的学生和家长来说,紧张的高考一生中只有一次,但对于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刘伟来说,这样的高考已经经历过很多次。而这一次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他在确保考场外交通秩序的同时,心里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因为他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作为一名考生的父亲,此时他理应陪伴在孩子身边给孩子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但刘伟的选择却是坚守岗位。
     “加油,儿子!我虽然不能陪你考试,但我可以守护更多的同学们,确保他们安全进入考场。”由于孩子在盂县参加考试,考点距离市区的住处较远,孩子于考前一星期便在考场周边入住安心备考,刘伟只能以短信的形式鼓励儿子安心高考。刘伟说,儿子的考场与他执勤考点并不是同一个地方,不能陪孩子考试,心里多少有点遗憾,但是等儿子考完一定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也会好好地奖励他。
     看到考生陆陆续续走进考场,执勤中的刘伟心里默默地为儿子鼓劲。“希望儿子好好考试,拥有一颗平常心,不紧张,发挥出正常水平,金榜题名!”刘伟说,几天前曾与孩子商量,参加高考时需不需要陪着,儿子却让自己安心执勤,他一个人去考试就可以。
     9日上午,刘伟带领车管民警正在驾校开展考试教育培训,一个人的出现让他瞬间落泪,原来是刘伟的孩子返回家中在得知刘伟在9日还有工作的时候,便第一时间赶往刘伟的工作地点,父子相拥,一切尽在不言中。“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每天早出晚归,跟儿子交流不多,但是儿子一直很理解、支持自己的工作,自己感到十分欣慰。”刘伟红着双眼告诉记者。(郭艳兵 安骏)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