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2020左权民歌汇盛大开启
2020-08-26 22:07: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太行山上红旗飘飘  百里画廊歌声嘹亮

  本网讯(杜惠芳)花开辽州别样红,歌吟太行聚宾朋。8月24日晚,2020年左权民歌汇在左权县莲花岩风景区盛装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副省长张复明,革命后代代表李达将军之女、八路军研究会副秘书长、太行抗战研究会会长李彤妍,著名音乐学家、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赵季平,省直机关相关领导,晋中市四套班子领导赵建平、常书铭、尹乃明、赵庆华、王建林等出席开幕式。

  在莲花岩山体上首秀的3D山体激光秀,全画幅呈现的雄伟太行、黄河奔涌、莲花盛开场景美仑美奂,高科技打开了民歌汇开幕的序语。随即,一阵铿锵激越、慷慨激昂的成家班“鼓舞龙韵”揭开了左权民歌汇大幕。阵容强大的演员纷纷走上舞台倾情献演,歌唱家阎维文,实力歌手平安、杨洪基、朱明瑛、吕继宏、陕军、乌兰图雅、张也、石占明、蝶当久等老、中、青知名艺术家和优秀民歌手同台演出。

 

  整场演出分“寻梦百年”“追梦太行”和“筑梦今朝”三大篇章。第一篇章“寻梦百年”,山西籍歌手张红丽带来的山西民歌《山西人》,羊倌儿歌王石占明献唱的左权民歌《打酸枣》,山西及左权民歌联唱,引得观众连连叫好。山西籍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带来《山西老家》《想亲亲》,朱明瑛带来的《回娘家》将开幕式推向第一个高潮。




  第二篇章“追梦太行”,杨洪基的《在太行山上》《滚滚长江东逝水》,特型演员王伍福和刘劲带来的朗诵节目《太行颂歌》,左权盲宣队演唱的《拥护八路军》《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人们重温经典的魅力。



  第三篇章“筑梦今朝”,吕继宏、张也、成方圆的精彩演唱,以及乌兰图雅、蝶当久、贾凡等带来的民族歌曲联唱和洪之光等带来的世界民歌串烧,真正让左权民歌汇变成了世界文化交流的舞台。开幕式在著名歌手平安演唱的《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演出中,成家班龙韵武术团、左权小花戏百人方阵、左权盲人宣传队等以独具特色的表演,为演出增加了别样风采。




  本次左权民歌汇搭载了5G技术,莲花岩景区民歌汇演艺馆及周边实现5G网络覆盖,开幕式通过人民网、央视频、山西卫视融媒直播、人说山西好风光融媒直播、黄河PLUS、新浪直播、一直播、哔哩哔哩、今日头条、乐直播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为左权民歌汇插上一对“飞”出大山、飞向全国、飞向世界的翅膀。


  据悉,通过各类渠道报名的选手3266名(组),经过专业评委集中品评、筛选、网络投票等环节,8月1日本次民歌汇100强选手确定。于8月25日至9月5日在革命圣地、歌舞之乡左权县经过突围赛、晋级赛、总决赛10场激烈的较量,最终决出排名。

  民歌汇期间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将在左权县将军广场举办“从左权出发”产业推介会和太行区域非遗民俗产品左权博览会,打造扶贫集市,为产业扶贫站台,合力打造精准扶贫直通车。同时,民间文艺汇演、廉政歌曲展演、民歌大师课堂、“民星”培训班等活动也将分别在左权县将军广场、非遗传习中心、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桐峪旧址广场、“桃花红杏花白”民歌传承基地举行,以文旅融合打造脱贫产业硬支撑。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