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红歌嘹亮 唱响天街”红歌会在中正天街隆重举行
2020-09-21 09:48: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0年9月18日、19日晚,由中共太原市迎泽区委宣传部、迎泽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西好悦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红歌嘹亮 唱响天街”活动在中正天街隆重举行。此次红歌会主要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而举办!
     连续两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到场观看,现场观众摩肩接踵,红旗随音乐而飘荡,台上台下同唱红歌,气氛热烈,而红歌的质朴豪迈又让这种热烈的氛围多了感动和对历史的铭记。"红歌"的传唱仿佛能够把人带到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带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让人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奋斗的岁月,生发出一种豪迈的英雄气概,激励人们奋发向上。所以,此次“红歌会”的举办目的也在于此,用激荡的红歌唤醒历史的记忆、唱响美好的明天!
     此次演出以太原激情广场合唱团的《我和我的祖国》开场,《我爱你,中国》结尾,期间穿插了好悦来曲艺说唱剧场青年歌手程超的《红歌联唱》,以及武威的《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红歌郎朗上口,让全场大互动,台上、台下不分你我,把人人都会唱红歌、人人都喜欢红歌展现的淋漓尽致。
     此次演出还加入了太原本地传统曲艺太原莲花落《首善迎泽》以及传统鼓乐京东大鼓《锦绣太原》,使演出更接地气!通过传统曲调从不同的角度为观众展现了迎泽活力、太原魅力!相声《咱爷爷》、京剧《共产党员》、数来宝《文明让太原更美好》从历史片段到今日生活,再现了先辈的艰辛勇敢,告诉我们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由山西省曲艺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兆麟老师和山西省曲艺团党委副书记,国家一级演员马晓红老师朗诵的《人民万岁》把此次红歌会带到最高潮!它带着感动和革命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让红歌更红!红旗更艳!
     红歌激昂,是因为它有故事;红歌动人,是因为它有历史!国耻岂能忘,烽烟未缈,血痕依旧在,剑气长流。唱响红歌、铭记历史!感念先辈、共筑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