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山西潞仙酒酿制技艺召开“非遗保护与品牌提升”研讨会
2020-10-20 10:11: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10月12日,山西潞仙酒业“潞仙酒业酿造技艺非遗传承保护与品牌提升研讨会”在潞仙酒业会议室举行。
     参加研讨会的有:长治市非遗保护中心史俊长主任,长子县文旅局文化馆王琴馆长,文化馆李四灵书记。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山西潞仙酒业有限公司马志强董事长,潞仙酒业(国家级评酒师)刘迎红总经理,潞仙酒业营销部杨金友经理以及潞仙酒酿制技艺第十五代、十六代传承人和潞仙酒业技术部门负责人等。
 
     会议围绕“潞仙酒业非遗传承保护与品牌提升”这一主题,大家就充分挖掘和探讨潞仙酒业品牌和文化发展方向纷纷发言。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史俊长就潞仙酒的保护和传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发展,传承是基础,发展是延续,潞仙酒要以匠心成就传承,以创新带动发展,以发展延续传承的非遗传承精神,始终把“匠心、传承、创新、发展”作为发展的第一要义,时刻不敢忘记作为非遗传承人的使命与担当,坚持与手工艺同行,力求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品牌,造福社会。
     长子县文化馆馆长王琴,长子县文化馆书记李四灵分别做了重要讲话,他们一致要求并号召潞仙酒加快科研力度,传播潞仙长子酒文化,培养传承人,把潞仙酒这个流传百年的酿造生产工艺发扬光大,助力长子县的经济文化建设大发展。
     会后,潞仙酒业董事长马志强带领大家集体参观了潞仙酒酿制技艺古法工艺流程。潞仙酒业董事长马志强作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者和守护者,他表示,一定要让酒文化窑池焕发生机,让非遗酒文化腾飞,未来不仅要在传承的过程中传播,在传播的过程中发扬以潞仙酒业“良心、粮心、粮酒、良酒”为根本的品质法则,让潞仙酒业的美誉“人说山西好风光,潞仙美酒出太行”的行业经典非遗酒文化传递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常钰霞 崔欣芳)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