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方山肉牛系列报道之四:品牌文化篇
舍身崖的传说
2020-11-06 15:30: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登上北武当山顶峰,穿过真武大庙角门,往东北走不到十米,你的眼前会出现一处奇观,名曰“舍身崖”。崖顶宽三尺,高三十余丈,地势陡峭惊险;崖缝间横卧一棵青松,游人若胆大者,可手攀松枝依石俯瞰,领略那“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奇绝胜景。
     那么,此处因何叫做“舍身崖”呢?其背后还有一段神奇的故事:
     相传,净乐王太子名叫玄元,十四岁便诚心开始修道,经过四十二年的苦心修真养性,历尽艰辛。九月九日这天,他登上北武当山顶峰,正当他饱览武当风采,心旷神怡之际,忽然,有一美貌女子从山下漫步而来,须臾之间,即到眼前。但见她面带笑容,双目凝视,渐渐向太子逼近,此时,玄元太子进则无路,退则身后百丈悬崖。太子心想,修真未成,竟遭此厄运,如何洗雪干净?倒不如舍身沉壑,一了了之,于是他双目紧闭,跃下绝崖。
     谁知,不觉身躯下沉,而顿感魂魄腾空,睁眼一看,仍在北武当山顶峰。从此,他被封为真武大帝,永镇此山。此后,民间修了真武大庙,闻名遐迩。



 
(责任编辑:翟晓俊)
合作单位